01.jpg

我想首圖這個baby的笑容最能代表我此刻的心情了!

 

 

回想這個喜悅的心情之前,竟然有點感動的想落淚...

結婚兩年多,本來也沒認真想過要個小孩,

一來是之前創業覺得還不太穩定,

二來是自己都還像是個小孩想到處遊玩,還想踏遍世界的人要怎麼養小孩?

 

一直到去年開了刀,

回顧-->【生活】巧克力囊腫。看診、開刀、住院雜記

只有身邊的姊妹跟好朋友們知道我開刀後的狀況,

這邊大概提一下:

開刀後我繼續吃中藥調理身體,生活也盡量簡單連朋友聚會都比較少參加了(默默哀怨)

五個月後某次回診檢查,巧克力囊腫又復發了,

但還好這次是只有2~3cm,我就持續每兩個月追蹤檢查。

醫生說:半年內的黃金期沒有懷孕是有點可惜,

不過現在長了我們先持續觀察,如果有機會懷孕的話可以盡量努力。

因為懷孕沒有經期,巧克力囊腫也不會因為經血滯留等原因長大,

老公每次都會陪我複診,聽了之後開始跟我說他想要生小孩,

我為他為什麼,他說:他很想救我....((我聽了不知該哭該笑XDD

不過心裡的確很感動。

 

在這之後又過了半年,一直都沒有懷孕

複診時從超音波看來我的巧克力囊腫似乎變兩顆,又疑似粘黏,

因為如果真的粘黏到輸軟管,那懷孕的可能就變小了,

中間為了安心我還跑去給洪秉坤的副院長徐金源醫師照超音波,

他說粘黏超音波無法確診啦,然後我又追問他:那有要避免吃什麼之類的嗎?

他說:哎巧克力囊腫會長就是會長,吃什麼都一樣啦!

(是說大家都說他的確是個說話很直接的人,但我太婆媽,

秉坤又等好久,所以我也只去看那一次),在那之後還是都沒有懷孕。

 

這中間好多不知道的人一直來催生...怎麼還不生小孩呀~趕快懷孕呀之類的

其實我內心真的很想翻白眼說:

有在做了咩...又不是每個人的子宮都這麼好受孕啊(((翻桌

不過說實在的~大家都是好意,我當然沒有這麼回答啦哈哈!

 

就在今年四五月,我創業的partner因為覺得太累,決定就算有錢也不想賺了。

(這又是另一個故事~有空再來聊聊)

把創業心血賣掉後,我沒有了壓力,

也多了很多的時間可以規律運動,

在我已經灰心放棄決定不再想的時候,

發現姨媽遲到了...

就在某個不經意,這個摩門特,人生中令人感動的兩條紅線...就這麼出現了。

 

話說這之前只要經期遲一天我就驗、經期快到但沒有經前症狀我也驗,

(都不知道丟了幾隻一條線的)

因為深怕自己不知道自己懷孕會做容易流產的事....(是有這麼擔心就對了)

不過...就在驗出這兩條線的前幾天我還跑去幫姊妹搬家,

搬家前明明經期還沒遲到我也驗,但是是一條線!

去普吉島玩衝浪機也是狂摔,完全都不知道自己有孕了~哈哈

02-1.jpg

 

2013.08.06

驗完的隔天馬上跑去宋俊宏檢查,

真的有了耶...他只是小小的1cm胚囊,

照超音波的當下眼淚都快流下來了,但醫生好鎮定所以只好一起假裝鎮定XD

這時就要等三週後再去聽有沒有心跳。

02-2.jpg

 

這期間Tai超擔心我會亂跑不懂照顧自己,

差點要下禁足令叫我不要去外縣市。

但他自己去微風運河參加三鐵說這種的我可以去=.=

((老闆那我可以去台北跟姊妹聚會了吧!

02-3.jpg

 

看我的表情多不情願XDD

因為怕把我一個人放在家沒人照顧所以把我打包出門,

但一個人等三鐵半程結束也太久了~哈哈哈

02-4.jpg

 

懷孕總是會有一堆笨事,但沒想到我前幾週就開始笨了,

滿心歡喜要幫他錄影,

跑步的時候在他正要跑過來那個摩門特,我轉身去錄周圍環境--->他剛好跑過去了...

騎車的時候我就在上圖的草地坐著等,就盯著正前方總不會錯過了吧!

滿心歡喜的錄完他騎車回來才發現--->沒按到錄影鍵  ((昏倒

虧我還在太陽下坐了半個小時~嗚嗚!

02-5.jpg

 

意外發現麥克筆可以防曬的證據!

02-6.jpg

 

2013.08.22

小傢伙有心跳了!!!

這天Tai陪我去照超音波,聽到動次動次的心跳聲,

他問我:你有沒有想哭的衝動?

"當然有!!!"

雖然旁邊的巧克力囊腫還比他大,但是這小傢伙確確實實的"動次動次"的努力跳動了!

我也正式拿到人生中的第一本媽媽手冊!

03.jpg 04-1.jpg

 

人家說懷孕要多看美好的事物,

我就找從魔戒開始就很喜歡的奧蘭多布魯(Orlando Bloom)

(圖片都摘自網路)

04-2.jpg

04-3.jpg

04-4.jpg

 

幻想有天我的老公跟小孩在海邊遊玩的情景會是哪種景色?

04-5.jpg 04-6.jpg

 

或是一家和樂帶著狗出門

(俊男美女也太夢幻了~犯規啦!!)

 

04-7.jpg

 

然後我們帶的會是這隻無辜的小捲毛~哈哈

05.jpg

 

當然走歡樂路線的我也絕對不會放過這種照片壓!

只不過我跟Tai的爸媽角色應該會顛倒過來哇哈哈XDDD

06.jpg

07.jpg

 

2013.9.19

隔了一個月再次看到他真的感覺好震撼!!!

已經有了小Baby的形狀耶...(淚目)

這時5.34cm

 

09.jpg

 

2013.09.27

這天去做初期唐式症篩檢,

他已經7cm了,

照超音波的時候我還跟醫生說:他真的有長大耶...

醫生沒回答,

不過    "應該也是在內心翻了白眼吧!"

10.jpg 11.jpg

 

本來還在找工作的我,

確認懷孕後常常感覺想吐 ((一直被虧是心理作用

後來我好幾次真的把所有東西都吐出來大家才相信我...

(有沒有這麼可憐啊XDD)

 

吃東西的部份也是,發現懷孕後可以指使老公買食物,

就開始看到電視播這個、就想吃這個,戲裡面人物提到那個、就想吃那個。

一直到胖了兩公斤才開始自覺制止...

我想這張照片會成為我懷孕後最瘦的身影吧...(捶牆)

12.jpg

 

身為一個不負責孕婦,所有資訊都是從已經生過的姐姐們來的,

連百洛也是堂姐買來送我才想到有這個東西耶。

我只有偶爾彈彈幼幼班鋼琴,騙自己我很認真在胎教  ((喂。

13.jpg

14.jpg

 

老公送我的百科,"懷孕、生產、育兒圖解大百科"

個人覺得對初次懷孕的人非常實用。

15.jpg

 

 

自己也買了這本網路大推薦的胎教書"七田真最新胎教"

吸收一下裡面的觀念。

16.jpg

 

再來是姊妹借我的"瘦孕"

寫序的人是林熙蕾,加上據說作者也是幫蔡依林、舒淇等大明星瘦身的邱老師,

許多人也是超推薦,據說要""孕就是看這本沒錯,

不過...懷孕要享瘦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書中有教大家如何吃才能長胎不長肉,

但其中忌口是非常重要的,能做到幾分就看人囉...

17.jpg

 

這小傢伙陪著我到現在才剛滿三個月,

對我來說,還有好長的一段路要走>///<

不過小名倒是幫他取好了,就叫"阿寶"!

感覺會很好養的樣子XD

 

話說是前陣子我跟Tai都很喜歡看探險活寶

總不能叫"老皮""小皮",感覺會很皮。

 

老皮:雷在叫偶嗎?

18.jpg

 

希望我能努力做個好孕婦~讓阿寶健健康康成長^^

接下來一起來看這些超萌的孩子,讓心情更美麗吧^O^///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baby圖片摘自網路)

 

以上。打完收工 

 

► 延伸閱讀 

 

【生活】懷孕日記。孕期第四到七個月的產檢紀錄與心情

【生活】懷孕日記。孕期第八個月的產檢紀錄與心情

【生活】懷孕日記。33週/35週產檢報告與產科急診紀錄

 

 

 歡迎加入我的FB粉絲團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爾莎旅遊日記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