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jpg

今年的曼谷行增加了一個有歷史氣息的地方---大城Ayutthaya 

印象中大學畢旅跟團去泰國的時候有經過,不過跟團總是輕輕一瞥而已,

跟團後也去了幾次曼谷自由行都沒安排這個點,今年終於去朝聖啦!!

 

在朝聖前先來介紹一下另一個曼谷必去的景點---考山路(Th khao San)

考山路已是曼谷觀光客的佔據點,雖是完全商業化的街道,

但在那條街上你可以完全找到觀光客想要的各式需求:

便宜的住宿、道地特色小吃、網咖、酒館與各式各樣便宜的T恤跟稀奇古怪紀念品,

另外還有當地旅遊公司,就在街道的中間仔細尋找可以看到不少寫中文"旅遊公司"的字樣。

我們這次的大城一日遊是在考山路媽媽旅遊公司買的喔!

一共五個人,老闆娘報價600B/人,一次買兩個行程有小殺價一下。

回顧-->【旅遊】泰國曼谷。美功鐵道市場+安帕哇水上市場一日遊

 

接著來看看考山路吧^^~

有名的莎哇滴卡pose麥當勞叔叔,許多人都會在這邊合照,有時後還要排隊>///<

01.jpg

 

還有初到泰國曼谷必吃的香蕉蛋餅(華欣也有),這是好久以前和姐姐跟他們朋友一起去的,

現在已經太多人去了有點不稀奇~甚至台灣也有賣,哈!

不過第一次去的人一定要嚐嚐那個味道喔!

如果想嘗鮮,考山路上還有攤販在賣炸蠍子、炸蜘蛛等昆蟲......

(自己打字打一打都覺得很噁,所以當時沒有拍照啦!)

02.jpg

 

考山路大約下午快接近傍晚時分攤販才紛紛出來,

要把考山路安排在行程內的朋友記得不要太早去喔!

03.jpg

 

除了香蕉蛋餅之外還有必吃的炒麵,

各式麵條的混合加上獨特的泰國風味調味料,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不加辣的話感覺有點中式。印象中約50B左右一盤。

這大媽炒的很好吃歐!

((看她的無影手~

04.jpg 05.jpg

 

前幾年Tai的照片,他看到應該會把我殺惹XDD

(人家現在很瘦回去了啦!)

06.jpg

 

吃小吃不過癮的話還有網路上不少人推薦的考山路餐廳"冬陰功"

非常乾脆名字就叫做Tom Yum Kung

最新的招牌已經換成下面的了,就在7-11旁巷子走進去。

07.jpg

08.jpg

09.jpg

 

去吃過兩次了,覺得還不錯,但比起建興酒家還是少了些,

但在考山路上算不錯的泰國菜味道。

回顧-->【旅遊】泰國曼谷。建興酒家、光海鮮與Bella Napoli

10.jpg 11.jpg 13.jpg 14.jpg

 

話說考山路我大概去了5

最喜歡的就是這家的按摩叫Charlie Massage

按腳價格不貴也很舒服!

15.jpg

 

 

過了傍晚攤販都擺齊了就是這幅榮景啦^^

我沒有一一把店家拍下來~因為考山路的熱鬧氣氛真的很需要自己去體驗喔!!

16-1.jpg

 

接下來到Ayutthaya的一日遊行程!

Ayutthaya(Ayuthata)大城,是泰國的前首都,也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名錄

18世紀被緬甸軍摧毀的大城,如今已是泰國的文化遺產。

許多對泰國歷史文化有興趣的人,會花上一整天大城單車行,甚至這兒過夜也不為過。

 

不過我們一行人的對歷史文化的興趣沒有那麼極致啦~

還是跟著一日旅行團走馬看花感染一下文化氣息就好^^

媽媽旅遊的行程總共會逛五個點

1.Wat Phu Khao Thong

2.Wat Phra Si Sanphet(菩斯理善佩寺)

3.Viharn Phra Mongkol Bopit

4.Wat Lokaya Sutha

5.Wat Phra Mahathat(瑪哈泰寺)

早上7:00到飯店接我們(司機通常會遲到一下),發車後大約一個小時就會到。

到了之後每個點導遊都會停下來先講解,然後再給大家一些自由時間瀏覽。

是說...那麼熱的天氣我也沒有乖乖把話聽完,

全英文聽講歷史是很頭暈的,也無法完全聽懂哈哈哈~(左耳進右耳出)

下面照片只有我知道的才有註解喔XDD

16-2.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在第一個廟的地方看到這隻小牛~本來想說牠很可愛,

上前去拍了幾張牠的特寫,

沒想到.......

21.jpg

22.jpg

 

""竟然是我的情敵!!!看到我老公馬上""著不走~

((難道這是傳說中的異國戀.......歪腰腰囧

23-1.jpg

 

不難看出毀壞的廟宇曾經有過繁榮,高聳入雲的建築是興盛的紀念。

懼高症的孩子要小心爬溜~

23.jpg

24.jpg

 

這是Wat Lokaya Sutha的超大型臥佛,沒有帶瑯鏡真的很難全部入鏡!!

((是說其實我也沒有瑯鏡啊XDD

據說之前沒有包金身,不知道是不是損壞越來越嚴重所以現在身體的部份都裹住了。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強烈建議要來的朋友,帽子啊、晴雨傘啊、扇子啊、防曬、清涼噴霧...

那些"給西"一定要準備好!!

這邊完全沒有遮蔽物真的是超曬的!!

29.jpg

 

因為太熱開始玩起老公的墨鏡

((有事嗎這位太太?  

30.jpg 31.jpg

 

接著就到了我們此行來的重點---瑪哈泰寺(Wat Phra Mahathat)

其實大夥人都是為了這著名的景象而知道大城的!!

佛像頭部被樹根纏繞包覆的聖像,我知道用""來形容真的瞎爆了,

但,能親眼見到真的很酷!!! 這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呀!!!

這種現象在泰國佛教裡據說也是幸運的好兆頭喔!

32.jpg 34.jpg

 

導遊說靠近佛像拍照要蹲低表示禮貌,

所以我站遠遠的合照(小聲說)

35.jpg

 

大部份的遺跡都有戰爭過後焚燒的痕跡,

不只建築物被破壞,許多佛像也沒了頭。

36.jpg 37.jpg

 

台灣人要做個有禮貌的觀光客,拍照盡量遵守規則喔^^

38.jpg 39.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中餐時間超餓的~很期待這邊的把費,

殊不知....這就是把費的餐廳(內心嗷嗚哭喊了一聲...)

44.jpg

 

還是不要對這種行程的餐點抱任何期望啊!!

吃完沒有一點飽的感覺~因為實在是...

不是很好吃啊! 以莎媽的心情孩來講....她說覺得有點糟糕x(小聲說)

(((或許是剛好我們這餐吧.....XD

45.jpg

46.jpg

 

看起來一切正常,吃起來歪腰腰腰。

還是自備零食去吧XDD

47.jpg

 

吃完繼續四處瀏覽

48.jpg

 

這是Viharn Phra Mongkol Bopit的大佛,15世紀的青銅鑄件,是泰國最大的佛像之一。

49.jpg

 

因為這天悶熱無風的天氣,參觀到下午一整Van的乘客都超累狂睡的,

這位不認識的大哥睡到一直往後靠,

坐最後一排的我們被靠醒好幾次忍不住拍下他...

今天的行程就在大哥的豪邁睡姿中劃下句點。

(是說應該看不出是誰吧XD?)

50.jpg

 

 

 

► 延伸閱讀 

 

【旅遊】曼谷必吃。巷弄間的美食世外桃源Harmonique泰式料理餐廳

【旅遊】泰國曼谷。宛若渡假天堂的超讚飯店推薦U Sathorn Bangkok Hotel

【購物】曼谷BKK Original Bags 泰國超夯流行設計包

 

以上。打完收工  

 

 

歡迎加入粉絲團,有我的旅遊文章與親子生活分享^^

 

 

 

 

 

 

 

50.jpg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爾莎旅遊日記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