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首圖是香港必去的天星碼頭夜景~看了又令人好開心壓!!!

趁著夜半失眠,來寫一篇隨性的2010年香港自由行,

前兩天先倒過來寫了澳門是因為突然想到威尼斯人酒店,

回顧-->【旅遊】澳門。好想再去住一晚--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但其實我們是先去香港玩三天兩夜再到澳門的^^!

一次可以玩到兩個地方的行程其實蠻不錯的唷,兩邊都想去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一到香港機場我們就轉快線再搭地鐵~

到香港自助旅行非常方便,只要有八達通卡就可以坐車到處走,不需要擔心交通問題。

02.jpg 03.jpg

 

可以看到很多旅人都是拉著大行李到處走

04.jpg

 

比較麻煩的是在地鐵站要找行李可以過的出入口,

當時我的29吋行李太大整個卡住,害我好尷尬~哈哈哈!!

05.jpg

 

那時是我們第一次去香港,以前跟姊妹出國自由行我們都習慣買旅行社的機加酒,

因為上班忙,這樣買最方便!如果機票或飯店有什麼問題也有專人幫我們處理。

那次去住的是九龍尖沙咀的帝國酒店(The Imperial Hotel)(看房價),當時價格約3500~4500一晚,

地理位置很方便離地鐵站近,附近也有巴士站,而且走路就可以到天星碼頭喔!

06.jpg

 

房間雖小但應有盡有,算是CP值不錯的飯店,

隔年旺季我又去香港的時候還訂不到房呢!!

07.jpg

 

隔壁就是重慶大廈喔~是說夜深的話有些出入份子看起來比較複雜,但有伴就沒差。

然後香港必吃的蘭芳園也有分店在隔壁地下一樓,美食部份是不會少滴!!

08.jpg

 

旁邊還有Rimowa的專櫃,也有便利商店跟美妝店,地理位置真的很熱鬧又方便!

09.jpg

 

如果不坐機場快綫的話,坐A21機場巴士也可到附近。

10.jpg

 

當天晚上我們就跑去逛H&MZara啦~

在當時Zara跟許多牌子還沒進台灣時去香港逛真的超過癮的^^

11.jpg

 

接下來是去吃必吃的澳門茶餐廳尖沙咀分店,因為不是很餓我們就隨便點點:P

幾乎都還不錯^^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接著散步到星光大道看維多莉亞港的夜景,

19.jpg

 

看中環的建築高樓與熱鬧繁景~是香港獨一無二的天際線。

20.jpg

 

以前的相機照出來都超晃的XDD,難得有一張遊客照是清楚的,難得的四人遠景合照呵呵!!

21.jpg 22.jpg 23.jpg

 

接著我們又到了蘭桂坊,沒做功課的下場是去的第一家pub有點弱((

隨便點調酒之後我們又轉戰到另一家叫瑪哈巴(Merhabr)的土耳其餐廳,

在那我們的一次嘗試了"水煙"~還蠻好玩的^^

24.jpg

 

請忽略中間兩位的傻臉XDDD

25.jpg

 

除了必吃的澳門茶餐廳,還有必吃的翠華餐廳,現在連澳門Galaxy都有翠華的分店了說!!

這兩家在香港早已有很多分店,第一次去香港的人記得一定要嚐嚐看喔!!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0.jpg

 

超愛冰火菠蘿油跟奶茶,當時超養生所以都喝熱奶,

不然凍奶茶是超多人推薦的啊!

31.jpg 32.jpg

 

Day2白天我們先到中環逛逛,接著搭山頂纜車準備要去杜莎夫人~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第一次搭香港山頂纜車的感覺非常興奮,因為超斜的啊XDD

(很容易因為小事或新奇的事就開心~哈哈哈哈)

37.jpg

 

後面的大姐也在自拍XD

38.jpg

 

已有200年歷史的杜莎夫人目前在各國有近20個分館,

亞洲的部份有泰國、上海、東京,今年夏天北京還會開新館,

但離我們最近的就是香港啦^^

因為杜莎夫人的蠟像展品會一直出新~所以不同時期跟不同國家的館會有不同的風貌喔!!

下面是我們2010年去香港樣子,一進門就是已故武打傳奇巨星李小龍!!^^

39.jpg

 

當天好像是假日,蠟像館人超級多的啦!!

40.jpg

 

和當年的孕婦一起吃城城的豆腐XD

41.jpg

 

能摟能抱的男星我們一個都沒放過XDDD

42.jpg

43.jpg

 

當時的我們完全不怕其他人的目光啊~哈哈哈!!

到底是有多愛裴永俊啦!!?  

(((不過如果現在換成都敏俊si的話也是會這樣的pose XDD 

44.jpg 45.jpg

 

好多不正經的照片~哈哈,沒有在尊重蠟像的耶(沒禮貌XD)

46.jpg

 

偶爾也有正常和蠟像的合照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杜莎夫人在英國的蠟像館是位於倫敦的貝克街,

(是和大偵探福爾摩斯同一條的貝克街喔:D)

據說倫敦館其中一個主要景點是恐怖屋(The Chamber of Horrors)

展內包括法國大革命的犧牲者們和新制的各種殺手和罪犯的形象,

相較起來香港館是比較平和多了~沒有那麼恐怖的故事,比較適合闔家觀賞。

51.jpg

52.jpg

 

館內還有展覽一些製作蠟像的照片

53.jpg 54.jpg

 

還有名人本尊與蠟像的合照,當時正紅的葉問甄子丹。

55.jpg 56.jpg 57.jpg

 

我真的是一個傻勁耶我~哈哈哈

58.jpg 59.jpg

 

不太像大S的大S

60.jpg

 

還有很帥的強尼Deep

61.jpg

 

跟足球金童貝克漢,

當時大概只要看到這個雕像就會知道是去香港這樣XD

62.jpg

 

比較白的老虎五隻跟專業球僮XDD

63.jpg 64.jpg

 

還有已故巨星披頭四跟麥可傑克森

65.jpg

66.jpg

 

館內的路線跟展覽品說實在的都蠻用心在呈現,

買票入場不會有浪費錢的感覺,但同時也是那種"去過一次"就OK的景點。

大家在裡面拍了幾百張照片,時間不知不覺就這麼過去了!!

67.jpg

 

接著我們帶著行李準備搭渡輪前往澳門去啦~

這邊有找到"香港坐船到澳門"的教學,跟我們的路線是一樣的,

有需要的人可以連結下面網頁過去參考唷!!

http://goo.gl/oTZxT3 (連結)

68.jpg 69.jpg

 

當天下雨天氣不是很好~浪也有點大,還好船程只約一個小時就到了。

(說實在的有點暈)

70.jpg

 

快下船時看到閃爍的霓虹燈整個精神又來了,哈哈!!

先在香港吃飯逛街血拼再到澳門悠閒小賭渡假,整個行程安排的剛剛好!

2010年的隨性行程分享給大家囉^^

71.jpg

 

【帝國酒店】: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彌敦道32-34

  電話:+852-2366-2201

  網站:http://www.imperialhotel.com.hk/tc/index.php

  交通:http://www.imperialhotel.com.hk/tc/transportation.php

【瑪哈巴土耳其餐廳】:

  地址:尖沙咀諾士佛臺12號耀邦大廈地下

  電話:+852-2367-2263

  FBhttps://www.facebook.com/MerhabaTurkishRestaurant

  營業時間:pm10:00~am:1:00-3:00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地址:香港山頂道128號凌霄閣P101號舖

  電話:+852-2849-6966

  網站:http://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

  交通與門票:

http://www.madametussauds.com/HongKong/PlanYourVisit/GettingHere/Default.aspx

  營業時間:am10:00~pm:10:00

 

延伸閱讀

旅遊澳門好想再去住一晚--澳門威尼斯人酒店

旅遊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必去的大三八牌坊議事亭前地 

【旅遊】巴黎親子自助。Day1 長榮飛巴黎、孚日廣場、雨果咖啡、瑪黑散步

 

 

以上。打完收工 

 

 

 

歡迎到愛爾莎旅遊日記粉絲團聊天^^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爾莎旅遊日記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