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jpg

夏威夷回程的飛機上,

我跟寶被劃位坐在中間的位置,中間那排共有四個位置。

從左到右分別是ㄧ個阿伯、空位、我跟阿寶(2歲以下嬰兒不佔位)

右手邊則是坐著年約40靠走道的大嬸。

飛機起飛時阿寶喝著奶睡著了,睡到用餐完收完盤子醒來,睡醒開始偶爾動來動去,有些嬰兒咿咿呀呀的聲音,但音量並不算大。

此時右手邊大嬸問我:「他就這樣睡ㄧ下就起來了?」

我回:「嗯,他睡ㄧ下會起來玩ㄧ下,大概12個小時會再睡。」

接著她對著阿寶說:「你這樣很吵哦!」

 

我在她面前對著阿寶說:「阿寶你要小聲點不要吵到人家喔!」

然後繼續陪寶在座位上東摸摸西摸摸,中間若有發出聲音我都盡量制止或轉移他注意力。

ㄧ直到阿寶又有點想睡了,開始偶爾斷斷續續的嗯嗯叫。

為了不讓他影響到乘客,當他想睡又沒辦法馬上睡著時我就會帶去廁所哄睡。

此時我抱著阿寶拿著尿布揹巾等東西準備要去廁所,手指輕點了右邊大嬸看似在睡覺的肩膀。

我說:不好意思借過一下,我要去廁所。

殊不知那位大嬸突然歇斯底里很兇的說:「他(指阿寶)這樣真的很吵欸!吵死了!可以不要吵嗎?」

我看著她:「我已經在盡量努力了。」

她繼續說:「真的很吵欸!這樣怎麼睡啊!」

我說:「我已經在努力了,我現在要帶他去廁所,如果妳真的覺得很吵,可以問空服員有沒有位置可讓妳換。」

(其實我大概知道換位無望,因為櫃臺有說班機幾乎客滿)

大嬸回:「是妳影響到我欸!妳們才該換位置吧!」

我說:「好,我會去問空服員有沒有位置,現在請妳讓我過去。」

沒想到那位目視超過80公斤以上,且雙膝早已頂著前面座椅的大嬸雙手ㄧ攤,

瞪著我動也不動的說:「你過啊!」

我有點不悅的說:「妳這樣我過不去!」

大嬸才緩慢的移動起身,ㄧ臉不滿的讓我跟阿寶過走道。

 

我抱著阿寶拿著東西去廁所換尿布、忍不住哭了起來。

(乾~我好沒用...但ㄧ整晚沒睡身體超疲倦又遇到這種人真的覺得好委屈)

邊哭還邊跟阿寶說等一下回去要小聲ㄧ點,就是會有這種脾氣不好的人,遇到壞蛋媽媽也沒辦法,

媽媽也不想哭哭但媽媽真的好累好難過...我想你也不希望媽媽難過,所以你等一下要乖乖要聽媽媽的話喔!

 

說真的我也覺得阿寶很無辜,以14m的嬰兒坐長途飛機來說他已經很乖了。

他本來音量就不大,在去美國之前已經飛過兩次曼谷,也從不曾在飛機上放聲大哭...

哭完後收拾情緒繼續陪他在廁所玩ㄧ下、餵奶、或是在走道上走來走去哄睡。


就這樣離座大約三、四十分鐘,跟空姐說了ㄧ下我們的狀況,也確定班機是客滿之後要回座。

我又用手指輕點了那位大嬸說:「借過,她身體有稍動ㄧ下看似醒來,接著我又輕點了兩次。」

我抱著阿寶在走道等,空姐看不下去說:我看你們從另外一邊過好了,她看起來像是故意的。

我們只好繞到隔壁,輕點那位從頭到尾都在睡的阿伯ㄧ下,阿伯馬上讓我跟阿寶過去。


回位置後阿寶ㄧ直在睡,睡醒後比之前更安靜的玩ㄧ會兒,過了2小時又想睡,我準備要再帶他去廁所哄睡。

此時我抱著阿寶右轉對著大嬸說:「借過」。

大嬸醒來頭卻故意不看向我們,我怕他沒聽到又說了兩次比較大聲(但不會吵到其他人)的借過。

她竟然整個人盯著銀幕假裝沒事死不讓我們過。

我整個怒了!用她絕對聽得清楚的音量,

向著她耳朵說:「妳坐走道卻不讓人過,妳這樣就沒有影響到別人嗎?沒水準!!」

殊不知此位大嬸竟死皮賴臉的繼續裝作沒事也不讓過!!


真沒辦法又只好從阿伯那邊過,整個覺得對阿伯很抱歉,明明他旁邊是空位卻要他ㄧ直讓我過。

阿伯是個日本人好像也聽不太懂英文,我無法對他解釋這狀況,只好ㄧ直用日文跟他說不好意思、謝謝。

此時我內心的怒火已totally點燃,怎麼會有如此無禮之人!?

我不會因為ㄧ個人帶小孩覺得別人要讓我、要幫我。

我也知道在飛機上要盡量避免讓嬰兒影響其他人,所以阿寶若不小心大聲我也絕不會放任不管。

像她這樣為難ㄧ個媽媽跟嬰兒到底是什麼心態!!!

我都還沒抱怨她整隻手都放過來,我跟阿寶為了不要碰到她怕吵醒她ㄧ直往旁邊縮耶!!!

(((越想越氣,十二箱橘子也不夠我捏爆啊啊啊啊~~~

03.jpg

 

降落前2~3小時全艙開燈準備送早餐,阿寶也睡醒和我ㄧ起吃稀飯,眼睛還不時咕溜溜的看向右邊的大嬸。

(他ㄧ定知道大嬸剛兇過我們,嬰兒是聽得懂意思語氣表情的)

我不想阿寶對他示好,(阿寶要是看到我們生氣的樣子,就會裝可愛或露出燦爛笑臉甚至拉我們的手想讓我們開心)

跟阿寶說旁邊坐著壞心的虎姑婆,她非常沒有禮貌脾氣也很差,你不要再看他囉!

遇到這種人我們不要理他!離她遠一點,因為她準!

 

下機前忍不住用她聽得到的音量嘴巴碎唸:"真的很沒禮貌"(之類的)

(好啦我知道我很弱,當媽後戰鬥功力只剩碎唸XD)

她拿了行李快速離開,希望她知道她自己很可恥。

 

嬰兒也有坐飛機的權利,我相信大部份的人都是友善的。

或許有些人怕吵,但請諒解沒有人希望自己的小孩影響到他人,

當家長已經努力安撫時請不要為難!

04-1.jpg

 

btw...
怕吵的人坐飛機真的最好能先準備好(音樂、耳機、耳塞...)

阿寶不是天使寶寶,但也算是頗乖的嬰兒了。

說真的也有可能遇到嚎啕大哭的小孩(或是打呼超大聲的阿伯...我們這次剛好遇到)

就算遇到也不是孩子的錯(打呼阿伯也是無解習題)

那個小孩不會哭? 我們也都是從小孩變成大人的啊~

若是敏感嬰兒有時父母再怎麼安慰也是束手無策,請多多體諒吧!(鞠躬)

 

話說虎姑婆大嬸發瘋前跟空姐要了耳塞,但是她耳塞的最前端跟耳朵還留著0.1mm的空隙...

她只是把耳塞"在耳朵裏,這樣用耳塞是完全沒有作用的好嗎...

 

我比較少發這種心情文或抱怨文,

畢竟還是希望部落格多分享一些大家需要的資訊或是有趣的東西,

但這次遇到的事情真的太誇張了,讓我忍不住想寫出來。

(抒發過心情也好多了XD)

 

建議大家搭長途飛機能先做好準備,

照顧者準備好讓嬰兒能舒適搭飛機的給西,

怕吵的人準備好能盡量與世隔絕的給西XD...。

 

若是乘客們都能盡量互相體諒,相信整趟飛行旅程會更加完美。

04.jpg  

 

► 延伸閱讀 

 

【生活】阿寶日記。1y1m☀讓媽咪好緊張的蕁麻疹找上門了!

【購物】寶寶玩具。日本People新超級多功能七面遊戲機

【生活】阿寶日記。1y3m☀第一次貼OK蹦人中超爆笑!!!

【生活旅遊】宜蘭傳藝中心抓周、外澳海灘玩沙!

 

 

以上。打完收工 

 

 

歡迎加入粉絲團,有我的旅遊文章與親子生活分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爾莎旅遊日記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羊咩
  • 阿寶媽咪真是有禮貌
    如果是我,應該會很故意擠阿桑的腳過去
    以其人之道還其人之身(不舒服的舉動)

    阿寶很棒喔
    (路人又飄走)
  • 我朋友也說他會這樣做耶XDDD

    但我實在是不好意思抱著小孩擠過去>///<,反應太慢了我~

    Elsa 於 2015/06/07 19:2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