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2016年的第一篇文章就以"家"為出發點^^

上週參加Bosch舉辦在台北IKEA House的活動,剛好有機會逛逛剛開幕的IKEA House!

我們平常就常逛桃園IKEA,看到台北IKEA House開幕本來不以為意~

後來發現IKEA House跟一般的IKEA賣場不一樣,是一棟老屋改造的四層樓空間,

去逛了之後感覺比較像IKEA Cafe,但融合了"家"的味道!

 

位於忠孝東路二段的IKEA House外觀非常醒目,

除了本來識別度就超高的藍黃配色IKEA logo,

面對馬路的寬面窗戶都有著醒目的亮色窗框、側邊的牆面窗戶更是繽紛的五顏六色方塊。

02.jpg

 

門口有小時候玩的跳格子,小時候我們真的會用粉筆在地板上畫方塊或圓圈,

玩一些跳格子、過五關、搶鴨蛋等等的遊戲耶!

(跟朋友說有些人都說沒聽過耶,是只有我們家的人在玩嗎?XDD)

03.jpg

 

一進門就可以聞到濃濃的咖啡香,一樓有賣一些小雜貨跟簡單的餐點。

04.JPG

 

每次去旅行都會從國外帶一兩個星巴克城市杯回家,家裡杯子已經夠多了,

但是看到還是會忍不住又買了...

話說現在買杯子送咖啡,這麼優惠當然要買一下的呀XDD

05.JPG 06.jpg

 

進門右前方便是點餐的區域,有簡單的主餐(肉丸、千層麵、牛肉捲)與飲料、甜點。

07.JPG 08.JPG 09.JPG

 

價格都還蠻可愛的^^,跟平常去吃IKEA差不多。

10.jpg

 

點完餐在旁邊等餐做好直接端著盤子上樓找位置囉!

樓梯旁是很繽紛可愛的牆面,這邊還有販售秤斤兩賣的糖果。

11.JPG

 

一到二樓內心整個~嘩~了一聲,感覺就像回到了裝潢新穎、現代舒適的溫馨的家啊!

大片窗戶讓暖洋洋的日光透進來。採光非常好之外,還有很多IKEA的吊燈陪襯。

二樓算是位置比較多的座位區,除了窗邊的獨立座位,還有幾個區塊都是沙發區,

讓人坐在這兒就像是和朋友在家聊天一樣的溫馨自在!

12.JPG

 

這個巨型吊燈擺在這比例超可愛!

13.JPG

 

阿寶這小子只要一到裝潢美、氣氛佳的地方馬上就當自己家(不誇張,每次都這樣XD)

我才幫他脫完鞋子把人放在沙發上,他馬上眼睛掃描現場一遍要下去玩!

15.JPG

14.JPG

 

我們點了瑞典傳統肉丸15入/$160

乳酪牛肉捲$100

瑞典鮭魚蘆筍濃湯$50

宜家熱咖啡$50

恩~鹹食餐點就跟平常在IKEA吃到的差不多,我們還是比較著重在佈置跟氣氛XDD

17.JPG

18.JPG

 

 

16.JPG

 

用完餐到三樓參觀,三樓就像是一個IKEA的小家庭裝潢範本。

一上樓便看到玄關擺飾,進去之後有個溫馨的客廳、兒童遊戲區、書桌、收納櫃、臥房!

可說是一個美輪美奐夢想中的小窩~來這兒可以找到很多居家佈置的靈感呢!

19.JPG

 

還有真的Play Station遊戲機可以玩喔!!

20.JPG 21.JPG

 

三樓廁所的擺設非常清新可愛,看起來也蠻實用的!

22.jpg

23.jpg

 

馬桶前還有小小的植物造景,看到綠心情就很舒服^^

24.JPG

 

小小的兒童遊戲區設計像是兩個小朋友的小臥房+遊戲區,

School Bus就是雙層的小人兒臥鋪,裡頭塞滿了小朋友最愛的玩偶讓大家盡興玩耍!

25.JPG

 

當天小小的空間裡頭塞了五到六個小孩,大家還是玩得非常開心!

26.JPG

 

上頭是像攝影棚燈的造型吊燈

27.jpg

 

就在另一邊則是大人的工作桌or書房,旁邊連接著小朋友的圓桌還有圖畫紙架,

前陣子一直在看小朋友的書桌,來了IKEA House之後最後還是決定買這個小圓桌~

雖然是有點輕很容易移動,好姊妹家也是用這款的方桌,乾兒子4~5歲了還是可以使用,

看在阿寶還不至於將整個桌子翻過來的個性上,決定還是先買來頂著用個幾年。

先買先享受囉~等到快上小學了再買個書桌^^。

28.JPG

 

大人的書桌~右邊的立燈在IKEA House展示了好幾個,這幾天逛IKEA也有看到,

是Hektar的落地燈才$1895,但跟吊燈比起來落地燈擺放倒是需要一點空間就是了。

旁邊的五乘五格櫃是大受歡迎的Kallax系列收納櫃,這種真的超好用的~!

29.jpg

 

最裡面則是臥房設計,有著乾淨簡約的現代清新感!

畢竟還是以展示空間設計的感覺為主,雖然已經很接近家的實際狀況,

但像衣櫃的部份兩個人一定是不夠裝的啊XDD。

不過參考看看還是可以激發佈置自家空間的靈感喔^^。

30.JPG 31.JPG

 

第四層樓我去的當天因為Bosch活動所以不對外開放,

我拍的照也是當天活動的擺設~不知道平常是如何。

但是廚房整體的感覺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

趕快一起來看下去吧!!

32.JPG

 

當天是參加Bosch無線隨行調理棒的新品體驗,

自從用了LG無線吸塵器(文章連結)後,對於無線的家電好感度大大提升!

看到Bosch有體驗會馬上報名參加。

有空再把當天活動寫文章分享,有請老師教大家做料理還有抽獎,整個活動非常用心。

現在剩台中、高雄還可以報名,有興趣的朋友快去Bosch Home FB看看。

33.JPG

 

四樓也是IKEA House的頂樓,頂樓的屋頂設計有一種揉和復古與現代北歐的"家"的味道,

裸露的紅磚與圓柱木條梁柱與跟外觀一樣略尖的挑高屋頂,

搭配溫暖鵝黃燈光,有一種古老的徒手建造溫馨的家的感覺。

像是法國的百年建築屋頂也會有木條鞏固著房子的感覺,卻又搭配新穎的瑞典設計。

但沒想到這種融合竟然格外的協調與溫暖!

35.JPG

34.JPG  36.JPG

 

牆面掛畫很像咖啡廳會出現的海報圖案,

同時,灰色的牆面跟綠色植物搭配起來有種令人安心的沈穩。

37.JPG

 

右牆邊一整面的櫃子則擺放待售的食品

38.JPG

 

綠意盎然的牆

39.jpg

 

接下來是廚房的重頭戲啦~

整個廚房格局正方,而且中間還有煮婦們大愛的中島~

而且櫥櫃還是我喜歡的歐美鄉村風線板樣式。

天兒啊~真是看得我廚娘少女心大爆發!!

47.JPG

 

 

重點是採光超好的!

有一個面對馬路的超大窗台,可以在上面種種小盆栽、寫寫食譜之類的~

天啊~我真希望這就是我家廚房啊!!!

48.JPG

 

壁掛式排油煙機、內嵌式烤爐跟洗碗機都是Bosch的,

話說我超想要有一臺Bosch的洗碗機啊!

跟老公碎唸了一年說我想要洗碗機,

結果他先買了網友推薦CP值高的美寧六人份洗碗機(連結)看我會不會用,

果然跟我想的一樣,懶人如我一用就愛上洗碗機!!!

希望幾年後家裡翻新時可以入手一臺Bosch~嘿嘿!

40.jpg

 

回到ikea的廚房,這是個真的可以使用的廚房喔!

烤箱、冰箱等等有接電,水龍頭也是真的有水實際可以使用!

擺設的部份看了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呀~

因為當天人很多不好意思把流理檯下方櫥櫃一一打開來看,

但是看起來收納空間是非常夠的!

就像真的家裡的廚房一樣,鍋碗瓢盆、柴米油鹽樣樣沒少!

41.jpg

 

 

42.jpg

43.jpg

 

像是一些碗盤的收納擺放我也還在學習中,

跟我一樣有興趣的可以到現場看看,會激發出一些佈置家裡的靈感喔!

44.JPG 45.JPG 46.jpg

 

最後我買了這個杯子回家,只有買一個杯子真的很客氣啊~

因為之前逛桃園ikea有看到這個花色的盤子但沒看到杯子,

現在可以湊一組當然要買啊!而且才NT99又送咖啡~~~~覺得應該要多帶幾個回家呀!

(雖然家裡杯子真的有夠多XDDD)

49.JPG

 

妮坎坎~~~一組的是不是很賞心悅目!

趁老公兒子睡覺時候享受一個人的時間,或是一個人的下午茶,配上一本好書。

就是我的lovely life小確幸!

50.JPG

 

離開IKEA House後走到隔壁的華山文創園區逛逛~

這兩個地方超近,行程完全可以排在一起喔!

55.JPG

 

最近有伊藤潤二的全球首次個展,除此之外還有小時候好愛的書籤凱西陳期間限定店,

都是展到2/29號喔!

56.jpg

 

 

阿寶出發跟回程都睡翻了,看他睡著的樣子覺得好安心好可愛~

有了小孩之後更想把家佈置的溫馨舒適,加上IKEA是個很好遛小孩的地方,

所以我們更常去了!

IKEA House跟我們家一樣是四層樓的透天老房子,改建後的樣子好美好舒適。

我們全家現在也在準備N年後翻新,逛逛IKEA House尋找靈感、幻想未來的窩,感覺很棒^^

58.jpg

 

【IKEA House】: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7號

  電話:02-2321-3961

  營業時間:11:00am~9:00pm

  FB:https://www.facebook.com/IKEA-House-624419644301043

  其他:目前未提供預約,可刷卡,可停華山文創停車場。

【華山1914文創園區】: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官網:http://www.huashan1914.com/

  FB:https://www.facebook.com/1914CP

  其他:停車場24小時開放,平日30元/每小時,假日50元/每小時

 

► 延伸閱讀 

 

【旅遊】巴黎親子自助。我們在巴黎的家之Airbnb初體驗

【食記】桃園。美式復古工業風親子咖啡廳Café 4 Fun咖啡趣

【家電】優雅開箱LG Cordzero無線生活圓筒式無線吸塵器(VC7407NCAQ)

 

 

 

以上。打完收工 

 

 

歡迎加入粉絲團,有我的旅遊文章與親子生活分享^^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愛爾莎旅遊日記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凱莉餅
  • 好喜歡這種歐美式的感覺
    所以每次去ikea都差點走不出來 哈哈

    我也是去世界各地一定要買一下杯子的
    雖然幾乎都用不到!!!!可是就覺得好好看不買不行啊好討厭 哈哈哈
  • 去IKEA真的有魔力,莫名其妙都會帶一些東西回家XDDD
    杯子可說是旅遊必買的紀念品之一呀!!!

    Elsa 於 2016/01/15 10:2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