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14.JPG

上週六一早起床,

把小孩丟給老公自己一人騎車去照胃鏡~

只要肚子餓必哭腰的我,

沒想到竟可以空腹12小時自己騎車去照胃鏡再自己騎車回家(不然咧)。

前一晚老公還說要不要他帶著孩子開車陪我去,

但我覺得診所病菌太多了,怕小孩被傳染還是自己去好了,

在診所依照完把流程跟照片line給老公,Tai大讚我好勇敢,

突然覺得這是一件可以好好紀錄的一件事就決定把它寫下來了~(撥瀏海)

 

一打二八個月來,胃痛的次數越來越頻繁,

十幾年前我就胃潰瘍過,這陣子剛好不斷看到某些胃癌的新聞,

為了想要陪孩子久一點決定還是乖乖的去檢查一下,

在中壢腸胃科最有名就是范光迪跟黃志焜,

兩家我都看過,我是選我之前看習慣的黃志焜~

照胃鏡前只要空腹八小時,預約的時間到了再跟櫃檯報到即可~

但最可怕的是等待的時間啊!!

特別帶了一本老公最近買的書,雖然是我愛的紐約旅遊書,

但為什麼要買英文的實在是讓我很難轉移注意力啊啊啊XDDD

 

IMG_5415.JPG

 

照之前護士把我叫去櫃檯,先喝ㄧ點乳白色液體...

再噴喉嚨麻藥噴劑,護士說要含ㄧ分鐘再吞掉

但ㄧ噴進去喉嚨超刺激,像喉嚨痛的時候又吃到辣粉那麼刺辣,

(我本來跟Tai是說像百萬根針在刺我,但Tai是說你想嚇死別人嗎XD)

反正我跟本撐不到20秒就吞了,舌頭也麻麻的~

後來問護士,護士說沒關係有感覺喉嚨漲漲麻麻的就好,

大約過了15分鐘~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進了診療間之後,護士叫我側躺在病床上,

給我咬ㄧ個中間有孔的固定器可讓胃鏡穿過(下圖)

然後醫生就來了...

胃鏡固定  

 

黃志焜是講話很溫柔,然後長得很福相的醫生,

有時候會覺得他笑起來很像瘦一點、又可愛的彌勒佛XDD

我從高中開始已經給他看診很多次,所以感覺也比較安心。

側躺好之後醫生走過來就輕聲說好那開始囉~

接著把胃鏡的管子從固定器的孔伸進來。

胃鏡管是有點硬度的,

所以醫生的動作就像站著放垂降繩那樣把胃鏡放進嘴巴裡,然後再一直往裡伸...

我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照胃鏡的時候感覺超噁,

整個喉嚨食道都有一種強烈的異物感+噁心排斥感。

但這次胃鏡管伸進去的時候只有覺得不是很舒服,喉嚨異物感很重~

然後ㄧ直有空氣會想要嗝出來,也會覺得肚子有東西在裡面動,

大概是到胃裡之後,偶爾會有抽出來一小段再伸進去的動作會更不舒服,

其他竟然都是我能接受的中度不舒服而已!

(還是其實是生兩胎後已感覺麻痺?XDDD)

總之整個過程超快,感覺大概五分鐘胃鏡管就出來了~

出來之後火速把咬著管子會流下的口水擦乾(媽媽也有偶包這樣),

跟著醫生起看剛剛的照片。

醫生說十幾年前的胃潰瘍沒復發也沒病變,照顧得不錯。

我還很得意跟他說因為我當媽了,為了小孩飲食比較健康了呢!
(醫生應該想飲食健康應該是基本的吧這位媽媽怎樣哈哈哈)

不過我的確有胃發炎+胃食道逆流,所以還是要吃四個月的藥治療。

我有特別說我還在餵母奶,醫生說腸胃藥是不會影響的~

所以就開了15天份的藥給我開心回家啦!

下圖就是胃鏡照出來的照片

(標題寫有圖慎入,就是這個囉~有些人看起來可能會覺得有點噁想說標註一下)

以前胃潰瘍的時候我記得有看到會有類似紅紅一點一點的,現在都沒有了。

 

胃鏡.jpg

IMG_5417.JPG

 

我有問醫生說胃鏡的管子是不是變細了,

醫生說十幾年前是1.2cm,現在是0.5cm,所以的確是有變細的~

(下圖就是胃鏡管)

難怪這次照得這麼順利~

照片line給Tai看之後得到了好勇敢的稱讚,

頓時有種我好棒棒很會照胃鏡呢(到底有什麼好驕傲)

照完之後會有一種胃脹氣不是很舒服的感覺,

護士只有交代半小時後再進食,其他就沒什麼問題囉!

 

IMG_5418.JPG

 

後記:

雖然我照完寫得輕鬆,但其實照胃鏡前一天晚上我夢見我要照胃鏡了,

但是我不小心早餐吃了一口白飯,

我問護士我不小心吃了一口白飯還能照嗎,護士說可以啊(真實世界是不行的)

然後這個夢醒來我真的要照了,護士說你有吃東西不能照,

然後又發現原來是夢中夢,是第二層夢的護士說不能照...

醒來之後,我還在想說我有吃東西不能照(其實是夢中吃的)

後來還是在老公安撫之下自己騎車出發了哈哈哈哈

 

話說沒想到這次照胃鏡這麼的easy(撥瀏海)

真的要呼籲胃常常不舒服的人要去給醫生檢查,

醫生覺得有必要就要趕快照,像我真心覺得如果我再繼續拖胃潰瘍可能就會復發。

如果真的很害怕的話,聽說也有麻醉照胃鏡~只要自費個兩千還是多少(可以自己去google),

反正就是有問題就要檢查就對了。

(喔對了,照胃鏡健保有給付,所以當天只有掛號費跟藥費沒有額外費用喔)

 

延伸閱讀

 

【寵物】陳艾莉的聖誕驚魂夜&中壢24小時動物醫院

【二寶懷孕日記】孕期第七到第十個月的產檢記錄與心情

【生活】巧克力囊腫。看診、開刀、住院雜記

 

 

歡迎加入粉絲團,有我的旅遊文章與親子生活分享^^


創作者介紹

愛爾莎旅遊日記

Els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